Friday, May 8, 2009

Sabah Post 1/2

Venue: Kota Kinabalu, Ranau, Tenom, Sabah, Malaysia
Date: 29th April to 4th May 2009
Travel Kaki: LB, WS, Yvonne, MC, KY, 阿姐1, 阿姐2 & me

要趁我的记忆还没模糊时把这记下。。。我的登山之旅。。

LB,WS 和我在毕业前定下了这个约。。。我们说 Mount KK 将是我们的毕业旅。。。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这个约一直没实现。。。去年,同一个话题又提起了,而这次我们实现了我们没完成的约定。。。

29.4.2009
0315, 醒了。。司机说15分钟后接我。我不晓得我是否清醒,但是我还是在指定的时间完成该做的事。前晚,那司机说 0400 到,他的突击搞得我有点不爽。。2小时的飞行时间,就是我继续不清醒的时间。 Checked in North Borneo Cabin。 很不错的背包客栈。那似马来人的接待人用她菲律宾腔的马来语告诉我房间还没整理好,我无奈的放下背包,下去街上找吃。

到回来,我在厅拿了一本故事书到房 间,想是回房边读边等其他人。下午的天气好吓人。。我可以想象妈在家该是超开心的。。。因为她不需要担心小孩的衣服晒不干。。。无奈,我只好到厅里去坐。。没舍人在厅,我开了电视机,换了好几台,最后我停在 Discovery Channel。那天刚好提到二战的空战,说了些战斗机一类的东西。。还有些老战士+他们的老照片。。我心想为什么这些洋空军都那么帅。。当年要考空军,样子是不是条件之一??还是长得较抱歉的都被节目主持拒绝了?哈哈~!! 我看得入神。。

突然有个影子盖下来。。抬头一看。。。LB 到了。接着看到KY,WS,MC。。一张张熟悉的脸孔。。。但是那一刹那的隔膜让我显得有点尴尬。 话题都是很表面地问候。。够力。。还好。。哗啦了几句。。那尴尬也随着消失了。。
30.4.2009
作 了个 White Water Rafting。 前阵子知道轨道坏了,蒸汽火车不走了,也影响了旅客去搞 rafting。 心慌了,不过还是成功搞了padas rafting。那creative 的当地人用了手推trolly来顶替。这画面是我见不久在电视看到的同一幕。。简单的板块加上铁珠轮,那就是用来载送客人的taxi。 没被坏火车影响,反而我的心情更兴奋。。就当我是阿 Q 吧。。。。:)

这个rafting比我之前做过的来得刺激+搞笑。。。阶级最高的是4级。。我同样的又被安排在第一排位。坐在我旁边过的是MC。 我后面是KY。。MC有点搞笑。船长一喊,他的赛龙舟精神就呈现出来。。搞得我有点难配合他的速度。。:)

够力热的。。我心一直在哆嗦。。怎有人安排rafting在正午嘛?有病哦??那天的太阳。。搞到我两支手臂现在还在脱皮。。。
1.5.2009
去茶园。我从来不晓得除了 Cameron 之外还有其他的茶园。托 KY+LB 的福,我见识了东马茶园。我可以更肯定沙巴和砂劳越绝对有能力自给自足(搞搞独立吧?嘻~!)。。

茶园不比 Cameron 的茶园美,温度也高些。。。不,高很多。。茶叶种植嘛。。有点乱,而且茶叶偏黄。。如果金马仑是“城市小姐”,那这里的茶园就是“没见过世面的乡姑”。。

这茶园的特点是长屋式的住宿。两排长长的长屋大概有50间房。。这长屋的设计不是我所认识的长屋。。。当然。。这只是给过客短暂的体验。。。就像给那外地人过过一个干瘾。。好让这些人可以回到去。。大声大声地说。。“我住过长屋啦~!就是这样的啦,就是那样的啦。。”

这长屋地点偏僻些。还好那晚我其他旅客住进来,不然我可不敢去厕所小夜尿呢。。大家很早睡,就我一人睡不着。到房外的 走廊躺着,听那一大帮的西马客谈政治。蔡先生,黄小姐,炸尸先生,马老大,凯女婿,天方夜谭。。。听似他们都是现场证人。我在怀疑是否该通知律政处来接洽 这些人。。 搞不好一宗闻名世界的炸尸案可以破呢。。
待续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