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8, 2008

Mekong River Trip

Venue: Chiang MaiChiang Khong  (Thailand); Huay XaiPak BengLuang Prabang (Laos)
Date: 12th (Chiang Mai), 13th (Huay xai), 14th (Pak beng), 15th (Luang Prabang) December 2008
Travel Mate: Joshua Tu  
Place We Stayed: Imm Eco, BAP Guest House, Bounmy Guest House, can't recall on Luang Prabang's guest house. 

这次的背包旅我锁定了两个地方。Mekong Rver 嵋公河 + Plain of Jars。两个地方都是自然界遗产。很多人都认识她,但是没多少人真正接触过她。Laos 一直被点为"危险"地带。。妈知道我要去那也没舍意见,就告诉我泰国危险。我猜她大概不懂 Laos 是那。我也没去解释,怕他们担心。爸还是老样子,就丢了一句。。。"长大了,危险的地方自己小心"

第一次背包旅行,我到了金三角,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她。。。在那短暂的停顿,我就有了这个念头。。"我会再来"

这个旅程我没舍贡献。。。Joshua 打点了一切,我们在 Chiang Mai 见面,住了一个晚上。我到 Hotel, 看到 Joshua 坐在泳池旁看书,突然对这隔热有点陌生,不过见面的那种陌生感很快就被互相的"化啦"给压下去了。他租了摩多,我们就到处逛。晚上我们再次回到它的夜市,好熟悉。。。我们俩边走边聊起3年前的趣事。。 这就是我的第一天。。。。。

嵋公河的这个路线是从 Laos 北部,一个小镇 Huay Xai, 开始,一直往南下,到 Luang Prabang 一共2天的河上游。 我们从 Chiang Khong 的河岸,暂时挥别了泰国。过了河,我们踏上 Laos 的地土。是的。。。我的梦更接近了。
两天的河上游感触很多。感叹造物主的奇妙,也对我所有的感恩。我们在船上看到了当地人的简单和快乐。我又开始不自禁感慨的对自己说。。。这不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吗?原来快乐可以很简单。。。

船缓缓的靠岸,岸上的超杂声暗示着两天的平静旅程就快结束。我拍了前面 Ireland 女生的肩,对她说我们终于到了。她笑了起来。 我问她,如果再给你走多一回两天旅,你要么?她一直摇头。我们就互笑起来了。。。

她没问回我同样的问题。。。如果她问,我相信我会接受这样的邀请。因为船靠岸的那一刻,我有了那一丝的舍不得。。。

其它小插曲:
Imm ECO 好漂亮。
Laos 食物好贵,Huay Xai 烤鸭超棒。
船椅好难睡,船上好饿,很冷。但是我超爱这个 River Cruise~!!
外国 Aunty 不停吸烟,后面的旅客很吵。
认识了3个新加坡人。
Luang Prabang 好舒服。会再来~!
去做了个 Laos Massage。便宜但不够力~!
睡迟,看不到和尚衲粮。
碰到3个自称是马来西亚的女人。其中一位脚抽筋。

3 comments:

Mau Horng, 茅鸿 said...

Wow ... ur photo really really nice ...

Great moment, great angle ... Fantastic ...

Anonymous said...

very nice pics took... really, =) like the first 3pics in this post...

osc said...

Thank you both for dropping by my page so regularly.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