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Plain of Jars

Venue: Phonsavan, Vientiane (Laos); Nong Khai, Bangkok (Thailand)
Date: 16th (Phonsavan), 17th (Bus to Vientiane), 18th (Train to Bangkok), 19th-20th (Bangkok)
Travel Mate: Joshua Tu
Place We Stayed: Sawasdee Guest House, Bus to Vientiane, Train to Bangkok (lovely), Suk 11 Guest House, Imm Fussion Hotel.

Spent quite a sum on this trip as a lot of places is not easy to access.....especially trip to Laos. Everything seems to be so expensive. Spent 6 days in Laos and 3 days in Thailand. 

This trip is a trip that I wanted to do since 3 years ago. Kind enough, Joshua took up the responsibility to prepare the trip. So we made it....finally..yeah, finally  :)

2 Days Mekong River trip is amazing... 
A walk at Plain of Jars is satisfiying... 

好冷。。。Phonsavan 是我们这次到过最冷的一个地方。 她离 Luang Phrabang 3个小时的车程。弯弯曲曲的山路让我终于忍不住。。。。"停车~我要呕~!!!"车里的其他人赶紧递纸巾,药油等。。。怪不好意思的。。。

这个小镇是到 Plain of Jars 的歇脚处。不多大,就两排店屋整齐的排列在大路旁。Guest Houses 占了10%的店铺,其它的是餐厅,杂货铺等。这里在二战期间曾经是美军轰炸的主要点。美军走了却留下大量的弹药。当地人也不以为意,还把这些活/死弹药当成修饰物。每一家都不例外。

据说 Plain of Jars 是指整个 Phonsavan。 这 Jars 散布在各处,由于二战的地雷等弹药也同样散布各处,所以只有3个清理过的 Site 开放个游客。。。。这些 Jars 的由来也各有所别。不要期待我来解说。。自个看 Wikipedia。

Plain of Jars 是其中一个我到 Laos 的原因。我自小好奇心重。我喜欢找到答案的那种满足与成就感。所以在5年前我买了一本书,"Seventy Seven Wonders in the Ancient World",但是到现在我还没看完。因为我不爱阅读。。。我是到了 Plain of Jars,我也近距离接触过它,但是我和许许多多的游客一样。。。我们都没有一个 definite answer。我们和70年前的学者一样,都只能猜。:)
不禁把 Plain of Jars 与 Angkor Wat 相比。两者都是无人解答的问题而同时两者都确实存在过也辉煌过。为什么他们都没留下笔记或绘说图?那 Jars 真是巨人的杯吗? :)不懂啦。。。也不太想动脑。。。常和友人说,回到家我的脑就自动关机,不想,不作,不听也不说。是的,这就是我。你可以用你的观点来批判我说我懒,我不负责任,但是你不能改变我。。 :)

今天读了本杂志,一为名设计家说他的设计受欢迎不是因为他Creative,而是他细心观察的结果,用心去了解,用童心去解说。共勉之。。

对了。。。Happy New Year~!!!

其它小插曲:
Sawasdee 的小公主好可爱。 :)
Phonsavan 早上骑摩多很够力。。。冷僵你~!
Phonsavan 好多牛,种类也多。
澳洲一家3口好温馨。
小乞丐在餐厅收剩饭。
终于看到和尚衲粮。
火车厢过夜新体验,很喜欢早上看着天空亮起的时刻。
别徒步走泰国铁道。因为车厢的排泄物是直接下地。
Chatuchak + Sukumvit 狂扫。
Silom 夜生活张狂。
Taxi 佬当我是凯子。。。。。。

3 comments:

Mau Horng, 茅鸿 said...

Like your photos very much ....
Your photos like telling the story itself ... very touching ...

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... ^^

osc said...

wow... touching is a big word for me..... :) thank you so very much..

Anonymous said...

nice pics.. keep it up..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