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2, 2008

Josh & Osc were there Back Packing in Laos + Thai

第2天的 Mekong River Cruise。好久没用笔写华文字了,这方块字搞得我有点火。往往要写的字就让你久久记不起。好生疏哦~!!

船开往Luang Phrabang。这是一艘可载50多人的木船。顶盖是木,船身是木,椅子也是木~!它的椅子是可移动的简单靠背双人橙。船夫在旅客还没上船前就把木橙排好,再把椅垫置上,一排可坐4个人。昨天我们坐在右边,晒了一天。。今天我们往左靠。。这就是所谓的"从错误中学习"。 

有点冷。现在是老越的冬季。我估计温度只是徘徊在16到18度之间。我穿着在菲律宾买的2手 Timberland 寒衣,还是可以感觉到外边的冷。船开始加速,冷风就更加刺骨。。。

船上挤满了乘客,90%是白人加上我们俩,还有今天早上认识的3个新加坡人,其余的就是当地人。这90%的白人的年龄差距好大。可引用周星驰的名句-"8岁到80岁"。我们5位亚洲人嘛,该属我最老了。。。背包客。。。亚洲还是热不起。。。

跟 Joshua 换了个 Ipod 来听,他的歌。。。。忽上忽下的,没有固定的种类。。。现在听着一首 English Pop。。。不懂谁是歌手,蛮熟悉。。"If I can be an Angel, protect you from the pain...." 没舍感觉。。

Joshua 在 Chiang Mai 买了本英文故事书,自个儿在"享受"。。。我舍都不想做,只想享受我的冷风加阳光。阳光+底温。。也是儿时的疑问。。。常想不通,为什么白人那么喜欢晒太阳。。大学时也曾到草地去抄袭那"阳光+草地+课本"的画面。。不到10分钟。。收拾+打包。今天,我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那么爱阳光。。。真的很舒服。。。冷风打在脸上,阳光去掉那刺痛的感觉。。温温的。。。 爽~!

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对 Ireland 的 couple。 那女的昨天坐在我旁边,不停的拍照。。。看似老越的 Mekong River 样样都是那么的新奇。。。我常躲开她的镜头。。她看到了就不停的道歉,我被她搞的也不太好意思。。。和她聊起了,他们辞了工,准备流浪6个月,过后到澳洲定居。哇~!!这就是外国人的生活。。。不需要置产业,不需要有太多的数位存款。。。说走就走。。潇洒,自由,简单,洒脱。

亚洲人??每年都在猜年尾花红的位数,存款的位数,产业的增值数,还有什么呢??我也不懂。。。很常的时候我都在想。。。这些位数代表什么呢??更好的生活??

credit to Joshua for these 2 pictures. Thanks Buddy~!!

昨天和 Joshua 聊起他的梦。。他说他想环游世界+无拘无束。 但是,同时他也告诉我他想在古晋置产业。。。矛盾吧?? :) 别笑~!!因为我也是。。。

这就是亚洲人吧~!!"潇洒,自由,简单,洒脱"都加上一个50%折扣~!! :)我们哪。。。。顶多是背起那名牌背包加个超大墨镜的扮酷背包客~!!! :) 是的,我是在说我自己。。。一个星期的背包客。。。。

突然间想起一位朋友说过的话 "cry in the Rolls-Royce or laugh under the Bridge?" 你说呢??

4 comments:

said...

改次不叫你帅哥了, 应该叫你“流浪汉” 才对 :-P
流浪的生活,是我从来不曾体验的一种生活,以前不曾,将来也不可能。
可是,从你的字里,图里,让我觉得流浪也是一种幸福的生活。。
好好享受吧!男人就是有流浪的本钱!

osc said...

还是叫我帅哥好点。。。“流浪汉”有点不物正业的感觉。。。挂上这个称号后。。。你要我酱找老婆哦~~!!哈哈~!

流浪不是男人的本钱。。。是亚洲女人不要走罢了~!!!:)

said...

帅哥啊! 我以为你tengok pecah merah abu?

Anonymous said...

:) Single at the mean time doesn't mean single for life wha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