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, 2008

星期天的下午 - Japan 02

一个懒散的下午。。。上线看到我的红军竟然败了,有点不爽。。。。到处逛,结果看到了星洲网站的一篇贴。。。《我的私房地圖》‧世界的盡頭——烏斯懷亞。。。我的旅行细胞又开始活跃了~!:) 好喜欢旅行。。。好喜欢体验不同的生活。。。
刚从日本回来,看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秋天~!红+黄的叶子是我童年画画的疑问。看着图片中的树林,就是不明白,为什么那画家把树涂上红+橙+黄。。。不 过。。华人奇怪的传统是,少问,多做。 我也跟着涂上红黄橙。渐渐的。。。那疑问也被功课和活动给没盖。。接触多了电视节目。。。对四季也没啥新鲜感。。。一直到两年前的日本游,接触了 冬季,看到雪,突然间血管扩张的那种兴奋,就连那天气的度数也忘了。。只管冲出车外,拿起地上的雪。。。似懂非懂的往同伴们丢。。。那该是叫雪战吧?
两年后,我旧地重游,这次看的是火烧林般的红黄橙树林。。巴士一路往上爬,树林的颜色也跟着变。。。我一直往窗外看,导游的低级笑话我懒 得理。。。只注视着窗外的景色。。。绿变黄,黄变橙。。。接着就红橙交替。。。我的心情也跟着变。。童时的疑问让我更加兴奋。。。这。。。就是秋天吧??
出了巴士就不停的找对焦点。。同一个焦点按下了数个快门。。。深怕我的手不争气把景色拍模糊了。。。进距离接触到红色叶子。。。捡了一些小心的放在相机包里。。。我只能说。。。造物者的奇妙。。。除了感恩。。还是感恩。。。。

12月快到了。。是时候清洗我的背包准备下个站了。。。

4 comments:

Mau Horng, 茅鸿 said...

你下一站去哪裏呢?真是羡慕你! ^^

osc said...

oh... next station huh?? i am going to Thailand + Laos ma...I wrote it on my schedule list on my blog ma.. :)

Mau Horng, 茅鸿 said...

U really good la ... can travel always .... envy .... >.<

osc said...

because.. i am single.. hahaha